超高校级的黑手

Just live well.

【丹邕】and july

我可能是全网最后一个认领(。
感谢天使老师找我玩 复习期间能看到这么多神仙老师写文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😭
爱科学真是太好了

瓜田囍事:

BY haiza






> OOC


> 有参考街舞节目


 


 


 


2202/01/01 主题:今年新生质量也太高了吧!


0L


如题。


新生里有只超可爱的变形者,脸颊软乎乎的,上周接待的时候真的好想上手捏:)


还有个从国外回来的吸血鬼小学弟,今天打饭就排我前面。


那白皙的皮肤,那宽阔的臂膀。


我口水快留下来了。


1L


又来个饕餮,举报了。


2L


吸血鬼?说的是姜丹尼尔吗?


[图片] [图片] [图片]


3L


???怎么回事:O


现在的学弟都这么厉害吗刚开学就有饭拍了。


4L


>1L 种族歧视?本君子动眼不动口。


>2L 就是他!身材长相一流不说,还多才多艺,游戏打得也好,听说 rap社和街舞社抢着要人。


6L


哇,这也太帅了吧。我看湿了。


7L


所以小学弟最后去哪了?


8L


本内部人士透露,丹尼尔来我们街舞社了:)


9L


天!!!超期待今年的街舞比赛:D


我已经预感他要打败邕学长成为新一任人气TOP 1了哈哈哈哈哈哈!


10L


不不不。小学弟虽然大只,但脸太幼了,还戴着副圆框眼镜。


邕圣祐男神地位不动摇。


11L


人气什么的暂且不说,他跳舞是真的厉害。


今年的battle冠军可能要易主咯。


……


 


 


邕圣祐最近有些郁闷。


社团招来了个很强的新人,他作为是副团长理应感到高兴才对。


如果这名新人不是吸血鬼的话。


自古以来,狼人和血族就是宿敌关系,虽然三百年前两个种族达成了和解,现代社会也提倡种族平等,互相包容,但狼人对吸血鬼的敏感还是流传在了血脉之中。倘若新来的小学弟长得不那么帅气,breaking跳得不那么好,性格不那么友善亲和,邕圣祐想自己大概也不会那么强烈的危机感。


就连青梅竹马黄旼炫都对他赞赏有加:“姜学弟真的挺好的,你不要那么小心眼嘛。”


邕圣祐翻了个天大的白眼:“你们乐团要是来个道长你就懂我现在是什么感受。”


“招道士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会招道士——不过前几天招了个嗓音很棒的变形者,培养一下以后就能担当乐团主唱了。” 黄旼炫絮絮叨叨说着,瞧邕圣祐踩上运动鞋,弯腰系鞋带,他问道,“又这么早就去练舞?”


“晨运有益身心健康。”


“明明就是不想见到姜丹尼尔。”黄旼炫毫不留情戳破谎言。


“眼不见心不烦。”邕圣祐披上外套,“走了。”


清晨的空气混合着一股土壤与晨露的味道,狼人嗅觉灵敏,骨子里的野性让他十分享受城市中难得的大自然的气息,黄旼炫以前就常说,早上的邕圣祐开心得像条终于得到放风的小狗——总之,今天他也是踩着欢快的步伐来到练习室。


推开门,里面居然有人在摆音响,邕圣祐正纳闷这么早谁会来,只见粉色背影转过身。


“啊,前辈早上好。”小圆眼镜礼貌地朝他问候。


他顿时两眼一抹黑,只想调头狂奔。


 


血族,夜行生物,现代科技令他们不再被限制于黑夜当中,成年吸血鬼白天也能出门,然而天性使然,大多数的他们仍倾向于夜间出没。


在社团活动的头两天,邕圣祐发现丹尼尔只会参加晚上的练习,他果断跟太铉哥换班,付出了三顿宵夜的代价才换来的心灵上的清净,就在今天早晨又给破坏得一干二净。


表面上邕圣祐若无其事和姜丹尼尔打了招呼,内心却已血流成河。


“为什么一只吸血鬼会一大早来练习?!”


熬完早上的训练,邕圣祐一回宿舍就对着黄旼炫发脾气。


妖狐不动声色地跟人短信聊天,等发小发泄完,才评价道:“姜丹尼尔不会是喜欢你吧。”


“怎么可能?”邕圣祐抓狂,“这一定是挑衅,对我们狼人的挑衅!”


邕圣祐要把姜丹尼尔赶出团。


理想是好的,但做了这么多年的善良市民,他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小手段无非就是加重对方的个人训练,或是团费买饮料故意少买一杯。


姜丹尼尔舞蹈功底好,邕圣祐借口文化祭的社团表演需要他不止会breaking,他就听话地把其他舞种都练了起来,认认真真,没有一点不满的样子。


集体买饮料的时候,邕圣祐把记漏的单子递给跑腿的团员,于是新来的小学弟没喝上他的冰美式。姜丹尼尔倒也不恼,拿着多余的吸管跑到朋友身边,两人笑嘻嘻地分了一杯咖啡,看得邕圣祐愧疚不安。


欺负计划就此中止。


 


 


2202/02/02 主题:还有五天就文化祭了


0L


今年哪些节目是期待值最高的?楼主好去抢位置:D


1L


那我一定不能告诉你今年街舞表演很精彩。


2L


前排安利下我们尼尔。


111cm大长腿(算鞋子),60cm太平洋肩宽,狗狗眼,兔子牙。经典台词:我喜欢的人能喜欢我,就像奇迹一样。亲和爱笑又男友力十足,你值得拥有!


[图片] [图片] [图片] [图片] [图片]


3L


已经有貔貅在拍卖第一排位置了,100金起拍,包占到:)


4L


……貔貅想钱想疯了吗?


5L


听说今年的表演是暮光之城主题,姜丹尼尔C位,邕学长扮演狼人男配。


6L


我靠,两位本色出演?!


天呐我要去看!!!文化祭时间表出来了吗?


7L


出来了,你在学校官网搜下关键词。


8L


不!女主角是谁!!!实名表示嫉妒!!!!!


9L


那你倒是实名啊。


10L


一人血书求不要女主角!


11L


两人血书!


12L


三人血书!


13L


冷静点,还只是小道消息,没准今年他们来一个哈利波特主题呢XD


……


 


 


与小道消息一致,今年街舞表演确实改编自暮光之城,只不过原定的男主角不是姜丹尼尔。担任男主角的团员前不久出了意外,小腿骨折,没有办法继续出演,负责活动安排的邕圣祐思索一番,破天荒找姜丹尼尔单独谈话。


“你有信心接下这个角色吗?”他开门见山问道。


团长卢太铉早早接了隔壁舞台剧的邀约,所以不能顶上今年的演出。眼下他们只有五天的时间,作为社团新人,姜丹尼尔要扛下的压力不少,不仅要学会男主的编舞,还要重新与扮演女主的团员以及男配的自己配合出默契。社团里是有其他有实力的成员,但就外型以及舞种适应能力,姜丹尼尔确实是最为出众的。


更何况,这个男主角,实在很贴合姜丹尼尔自身。


“我有信心。”丹尼尔自信地笑了笑,好看的眼睛眯成了豆豆眼,“相信我吧。”


然而,一直到临演前,整个排舞都还没捋顺。


化妆时邕圣祐有些焦躁,负责他的后勤看着干净的妆容硬是给这人皱出两道褶子,打趣道:“圣祐哥你放轻松点,去年你是C位都不见你这么紧张。”


“我是担心姜丹尼尔。”他瞥了一眼坐在斜对角的吸血鬼,只见对方一派轻松,还和后勤们开着玩笑,更是气不打一处。


上台前,一团人围在一起加油打气,他顺势望向今晚的男主角。配合着妆容,那人脸色惨白,嘴唇鲜红滴血,十分符合几百年前人类对吸血鬼的幻想。丹尼尔张了张嘴,用口型无声地重复了一句:相信我。


就这样吧。邕圣祐在心里叹了口气,如果实在不行,大不了他引咎辞职。


 


舞台缓缓升起,群舞们踏着节点四处散开。


聚光灯下,姜丹尼尔牵着女主角,以一出双人爵士舞拉开了故事的序幕,两道身影分分合合,随着情节发展变换舞种。


紧接着音乐骤变,一直蛰伏在黑暗里的邕圣祐一步步踏入光圈。他拉起被血族推开的人类的手,护着她,将所有企图伤害她的物种全数击退。


舞台另一端,灯光闪烁,男主角在地上痛苦翻滚,动作从强而有力渐渐走向衰弱。人类辗转于这对宿敌之间,终于,随着剧情的推动,她选择遵从自己的心意,救起频死的血族。


节奏之中,邕圣祐伸出手,试图挽回。


而丹尼尔拥着女主角,他的半边脸被光线照亮,另半边沦陷在阴影之中。那双明亮的黑眸,此时此刻却显得深邃黑暗。


这是一种危险的信号。


邕圣祐只觉一阵战栗,顿时寒毛竖起。台下观众只觉得他的演技十分自然,却不知道这是他真实的反应,与此同时,女主挡在男主身前,用力推开几乎狼变的男配。狼人露出心碎的神情,无言地转身,几步退回灯光照不到的边缘。


音乐暂缓,所有群舞悄然退场,偌大的舞台上,俊美的血族小心翼翼托起人类的手,在变得温和的光线下,两人越靠越近,最终定格在了错位接吻的画面。


霎时间,台下掌声热烈,还有女孩子激动的尖叫,这场演出看来是成功了。


走下舞台的邕圣祐摸了摸后背,发现全是冷汗。


 


之前排练时,姜丹尼尔的动作和节拍很到位,唯独表情一直不太对,他为此空出不少时间陪对方搭戏,但就是不见成效。


他都有些自暴自弃,只希望到时候站姐们能行行好,把丹尼尔青涩的表情后期处理下。


可接下来的发展出乎了他意料,上了舞台,姜丹尼尔像是变了个人,气场全开,三人舞的部分不需要他引领入戏,甚至反过来,将他带到了剧情当中。


这会儿他忍不住有些怀疑,没日没夜的搭戏到底是不是小学弟在报复他当初那一杯星巴克之仇。


然而下一秒,他看到丹尼尔面带微笑朝他跑来,猜疑什么的全都抛在脑后。


这傻乎乎的笑容由我来守护!


全部演出结束后,负责门票事宜的后勤把今天所有收入交到他手上,一只沉甸甸的信封袋,不用数他都知道今天大概是破了社团卖票记录。


邕圣祐简直控制不住地咧开嘴:“孩子们,今晚想吃什么?”


“肉!”丹尼尔带头喊得最大声。


“什么肉?”


“韩牛!”


像是狒狒举小辛巴一般,邕圣祐举起了信封袋:“走!”


 


又一批新鲜的牛肉被摊在烤盘上,油脂与高温接触发出滋滋响声,烤肉的香味扑鼻而来。邕圣祐大口灌下冰啤酒,只觉得通体舒爽,心旷神怡。坐他对面的恶魔看他眉头舒展,一脸飘飘然的模样,忍不住取笑他:“不知道的还以为圣祐哥今天C位出道了。”


“干嘛,今天的C位小朋友也是我教得好。”邕圣祐一脸自豪地揽过身边的丹尼尔,“My boy!我的崽!”


被搂着的人害羞地露出兔牙笑。


“瞎了瞎了。”恶魔做了个戳眼表情,一排人嬉笑打闹倒作一团。


今天不只是表演成功,收入也创了历史新高,劳累了一个多月的团员们终于得以开怀大吃,饭桌上欢声笑语就没停过。作为资深网民,邕圣祐一边和人闲聊,一边刷着手机,果不其然,校园论坛上已经炸开了锅,有关于团体的,也有关于个人的,无一例外都是好评。


“哇,这么快就出图了,现在的效率真是高。”邕圣祐把刷到的舞团高清饭拍全数保存,往后翻了翻,看到一张姜丹尼尔的个人照。


是那一幕,丹尼尔拥着女主角,注视着镜头外的他。


滑着屏幕的手指顿了顿,鬼使神差的,邕圣祐把图存了下来。


一旁的小学弟什么都不知道,正勤快地翻着牛五花。吸血鬼向来喜欢吃带血的肉,不知是不是为了照顾旁边的副团长,丹尼尔烤的肉几乎全熟。等邕圣祐吃差不多了,才后知后觉发现后辈的体贴。


“我够了,”他难得有些不好意思,“别管我,自己吃吧。”


丹尼尔笑了笑:“进社团以来真的很谢谢圣祐哥的关照。”


邕圣祐瞬间回忆起曾经欺负这人的不堪往事,连忙摇头:“没有的事。”


但小学弟仍是一脸感谢之情,他犹豫了下,伸手揉了揉面前的褐色脑袋:“今天表现这么好,全靠你自己,我并没有帮到你什么。以后继续努力。”


 


吃完饭后,男生们又要了两箱啤酒,以前还有太铉哥顶在前面作为被集火的目标,今天太铉哥不在,所有人都来找邕圣祐喝酒划拳。狼人吸收能力强,两瓶过后邕圣祐就躺平了,于是团员之间开启混战,血族代表姜丹尼尔力战群雄,在喝趴了五个人后,大家连连摆手表示到此为止。


喝得醉醺醺的几个互相搀扶着先走,还清醒的则要负责带上喝趴的人。


坐他们对面的恶魔轻松扛起两个睡得打呼的团员:“要我送圣祐哥回去吗?”他看了看还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副团长,“我还能再带一个。”


“没事,”丹尼尔道,“我送圣祐哥吧。” 


于是恶魔张开翅膀离开了。


丹尼尔将昏睡的人背了起来,背上的重量和他想的差不多。与人类相比,邕圣祐称得上是黄金比例,肌肉均匀身形修长,但在狼人族群里,这身材是偏瘦的,从丹尼尔作为一只吸血鬼都能比他结实就可以看出这点。


他难以形容现在的心情,这是除了练舞以外,他们难得的独处,尽管身上那人不省人事,但他还是十分珍惜这一小段时间。


夜色之中,他走得有些缓慢。血族本就是昼伏夜出的生物,他不担心半夜会有什么危险。


可惜路程比较不远,半个小时不到,宿舍出现在道路尽头。


“圣祐哥,醒醒。”他掂了掂背上的社团前辈,“快到宿舍了,你住哪栋?”


邕圣祐嘟囔了几句,丹尼尔没听清楚,又问了一遍。这一回,他听到了个有些熟悉的地址。


他愣了愣,半晌,忍不住笑出声。


 


黄旼炫正在客厅吃着早餐,见满身酒气的室友从房间里出来,默不作声给对方盛了碗饭。


邕圣祐拉开椅子,有些犹豫地开口:“昨天晚上——”


“是姜丹尼尔送你回来的。”黄旼炫单刀直入。


“那我的衣服……”


“是他帮你换的。”


邕圣祐挠了挠脖子,许久才闷出一声:“噢。”


 


 


2202/04/04 主题:今年街舞battle取消了?


0L


如题。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?


本姜丹饭只想追星,不想看书。


1L


你可以不备考,你丹还是要备考的XD


2L


刚目击到丹尼尔和邕学长在图书馆的人路过。


开学那会还听说两人不合,看来都是谣言。


3L


???本图书馆常驻女孩怎么没见到过他们俩?


不合是真的,我有朋友和他们一个社团,说是丹尼尔才进来,邕圣祐就和卢太铉换班了,故意错开时间,不要太明显。


但最近他们俩的关系好像缓和了许多。


4L


狼人和血族嘛,有点小摩擦是正常的:)


5L


邕·今年也在及格边缘试探·圣祐居然会去图书馆?


我大写的就是一个不信。


6L


楼上不信?看来我只能放出私藏的目击图了。


[图片] [图片] [图片]


坐稳了,丹邕喝水三连:D


7L


???


8L


我靠?!我看到了什么!!!


9L


丹尼尔就那么自然而然接过邕学长的水喝了起来。


我死了,很安详:)


10L


照片里的背景,这不就是五楼才有的双人卡座么!!!


传说中的图书馆头等舱啊每次都爆满,他们怎么占到的位置,太强了吧。


11L


哇!男孩子们的友谊////


12L


楼上确定只是友谊?


……


 


 


考完期末的隔天,邕圣祐摊在沙发上等黄旼炫收拾行李。他们家住很近,从小一起长大,邕圣祐拿到驾照后每次放假都是他来开车载两人回家。


等得太无聊,他发了条短信给姜丹尼尔。不出意外的话这人已经在回釜山的KTX上。


Osw0825:上车了?


Realdefdanik:掐准最后一秒赶上[/开心]


Realdefdanik:圣祐哥呢?


Osw0825:还在等旼炫收拾,跟他一起回去[/冷漠]


Realdefdanik:噢……你和旼炫哥关系真好。


邕圣祐顿了顿,对方的回复哪里不太对,但具体又说不出来。


他没来得及细想,下一条信息就传了过来,姜丹尼尔发了个住址。


Realdefdanik:话说这是圣祐哥家?


Osw0825:你怎么知道?![/惊恐]


Realdefdanik:还真的是噢哈哈哈哈哈哈[/豹笑]


Realdefdanik:上次聚餐你喝醉了,送你回去的时候问你住哪,结果你跟我说了这个。


Osw0825:……


Osw0825:[/尴尬]


Realdefdanik:最神奇的是,我小时候也住在这附近。


Osw0825:???[/震惊]


 


邕圣祐一副被雷劈的模样,恰逢黄旼炫来客厅找东西,他问道:“你小时候见过姜丹尼尔?”
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。”黄旼炫瞥了他一眼,目光里清清楚楚写着“给你个眼神你自己体会”。


Osw0825:我怎么不记得见过你?!那条街所有人我都认识。


Osw0825:我和黄旼炫可是那里的小霸王[/自豪]


Realdefdanik:可能因为我都是半夜才出门吧。


Realdefdanik:小吸血鬼还是怕阳光的[/可怜]


Realdefdanik:那时候也不认识什么同龄人,大家都不怎么在晚上出来。


Realdefdanik:大概住了半年,妈妈还是喜欢釜山,又给搬了回去,紧接着我就出国念书了。


邕圣祐听得一阵心软,脑海中忍不住幻想小丹尼尔的样子。


Osw0825:呀。


Osw0825:如果小时候能认识你就好了。


Osw0825:大半夜偷跑出来,敲敲你的窗户。


Osw0825:“噢——罗密欧!”


Realdefdanik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难道不是朱丽叶?


Osw0825:[/尴尬]


Osw0825:“噢——丹丽叶!”


 


一整个假期,他和丹尼尔的短信聊天就没停过,连带着远房表弟去黄旼炫家串门的时候,他都捧着手机不撒手。


那两个人变回原型趴在地上玩马里奥赛车,一局结束,裴珍映用尾巴扫了扫邕圣祐的小腿:“来玩吗?”


“唔……”他忙于打字,“下一盘吧。”


裴珍映不满地蹬了他一脚:“哥你这句话已经说了五遍。” 


邕圣祐这才放下手机,嘻皮笑脸地揉了揉小狼的脑袋。另一边的狐狸眯起眼,歪着脑袋看向他:“开学的时候你不是还很讨厌丹尼尔的么,现在怎么,一天不黏在一起浑身难受。”


“也没到讨厌的程度……”他挠挠后颈,“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

“这么想他干嘛不邀他过来玩?”黄旼炫漫不经心说道。


“谁想他。”邕圣祐嘟嘟囔囔地变作黑狼,加入了毛茸茸的赛车战争。


其实也不是没邀请过,但丹尼尔家里有事,没办法来仁川。得到回复时邕圣祐心里有点失望,不过这份情绪很快就过去了,因为那个人紧接着就发来了几篇美食博主的推文,说着因为不能赴约所以开学要请圣祐哥吃饭。


他看着对方句末的笑脸表情,顿时心情大好。


 


开学隔天他们俩去了推上有名的拉面店,当然,姜丹尼尔请客。


邕圣祐吃得满头大汗,手机忽地弹出几条信息,是卢太铉询问今年battle的事项。他们社团从开创以来每学年都会有一场街舞比赛,太铉哥临近毕业,现在社团的大小事基本都交予他来管。


“今年舞团的内部比赛你参加吗?”邕圣祐问了一句。


姜丹尼尔正大口喝汤,闻声抬头:“你参加我就参加。”


邕圣祐挑了挑眉,回卢太铉:按老规矩,抽签吧。


第二天的社团活动,卢太铉捧来抽奖箱,猜拳胜利的恶魔在箱子里掏了半天,摸出个幸运小纸条,所有团员都围过去看,就见上面写着“Seven To Smoke”。


这是一种车轮战模式的battle,参与人数最多十人最少五人,获胜条件是率先得到七分,或者在时间结束时获得最高分。在一片哀嚎声中,邕圣祐给自己和丹尼尔报了名,这次一共八名团员参赛,其余不参加的则去排练编舞表演。


一个月后,比赛如期举行,姗姗来迟的邕圣祐背着挎包来到后台,正巧撞见姜丹尼尔的更衣现场。


平常这人穿得粉嫩,又喜欢戴圆框眼镜,邕圣祐下意识把对方当成弟弟一般的存在,可在突然目睹了粉色卫衣下成熟男人的身材,他不由有些口干舌燥,撇开目光。


小学弟什么都不知道,看到他来,拿着罐喷雾过来找他:“圣祐哥,后勤去前面帮忙了,你能帮我弄下头发么?”


舞团Tony老师接了过来:“你要什么样的发型?”


丹尼尔看着他,边笔画边说:“像哥这样,露出额头的。”


邕圣祐最终还是没能帮他弄狼奔头,丹尼尔的发质偏硬,总有几根不听话地翘起来,他只能按照最低的露额头要求,给对方整理出偏分发型。


“这样好看吗。”


丹尼尔望着镜子中两人的倒影:“好看。”


 


参赛的八个人围成一圈转瓶子,丹尼尔排位第二,邕圣祐第四。


台下早已坐满了观众,热场表演一结束,主持就领着他们上台做赛前讲解。规则很简单,分攻守两方,第一个上场的恶魔自动成为守擂的一方,而第二顺位的丹尼尔则是攻擂方,由包括卢太铉在内的三名资深团员做裁判,根据每回合双方比赛表现进行投票。如果丹尼尔赢了,他将获得一分并成为守擂方,一直持续到被别人pk下去重回攻擂的一边,或者连赢七场获得七分。二十分钟内如果没有得到七分的选手,则拥有最高分者获胜。


恶魔是个b-boy,开场便使出了他的招牌大风车,配合1990单手旋转,引起台下阵阵惊呼,反观攻擂方这边,丹尼尔的动作显得比较常规,于是一轮battle结束后,裁判三票举给擂主。


他倒也不急,笑嘻嘻地排到队伍后面,与邕圣祐擦肩而过的时候还朝他眨了眨眼。


在场都是实力强劲的选手,往年这种battle还没有人拿到过七分。第三顺位是个popping选手,很快就把恶魔赶了下去,轮到邕圣祐与他battle。


而邕圣祐最擅长的便是popping,随着熟悉的吉他前奏响起,他舔了舔嘴唇,笑得十分自信从容。


就这样连挑五人,体能开始有些吃不消,在最新一回合邕圣祐只是险胜,趁着挑战者更换的空档他拿毛巾擦了擦汗,再一抬头,发现对面站着的人是熟悉的小学弟。


姜丹尼尔的第二轮挑战开始了。


果然如邕圣祐所想,前面第一轮只是这人的热身,黑色的身影轻松一翻至舞台中央,脚下动作游刃有余,每一步都踩准了节拍,随着音乐节奏的变换,丹尼尔就地翻起大风车,衔接快速的2000双手旋转,全程行云流水,就连结束的定格也相当完美。


比赛中最让人热血的莫过于遇上旗鼓相当的劲敌,疲惫感都在这一刻尽数消失,邕圣祐深吸一口气,在主持的倒数声中丢下毛巾,调动全身骨骼与肌肉来应对这场battle。


这一回合两个人都展现出了满分的实力,最终丹尼尔以二比一赢下擂主,攻守方再次交换。


而接下来的发展出乎众人意料,作为社团里最年轻的成员,姜丹尼尔连挑六人,直接破了方才邕副团长的记录。六局之后邕圣祐成为攻擂方的第一位,再次面对丹尼尔。


眼下,究竟是姜丹尼尔荣登七分王宝座?亦或是邕圣祐赢下本场,再斩一人获得冠军?


气氛在这一瞬间到达顶点。


喧闹的人声中,邕圣祐注视着他的对手。丹尼尔将水瓶一抛,也看向邕圣祐。


又是那个危险又性感的眼神。


邕圣祐只觉得浑身血液都沸腾了,心跳声越来越大,仿佛就在耳边鼓动。


完蛋了。他想。


 


battle冠军被众人簇拥着回到后台,今天台下反应热烈,门票收入也是再创新高,社团众人正商量着要去哪里庆功,忽然有人问了一句:“圣祐呢?”


丹尼尔下意识看向自己的背包,就见上台前还靠在一旁的黑色挎包已然不见踪影。


邕圣祐在躲姜丹尼尔,他跟卢太铉再次换班,又在听说丹尼尔申请了晚上排练后再再次换班,让卢太铉一阵无语。


“你们吵架了?”卢太铉问。


“没有吵架。”邕圣祐眼神躲闪,“太铉哥你就行行好吧。”


两人本来就不在一个年级,从前的交集也都是社团活动以及私下一起出去玩。似乎是察觉到了邕圣祐的躲避,渐渐的,丹尼尔也不发他kakao信息,两个人的关系就这么冷了下来。


作为邕圣祐的室友兼发小,黄旼炫也察觉到了不对劲:“你和丹尼尔怎么了?”


听到那人的名字,邕圣祐一怔: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“你知道论坛上都在说什么吗?”


“我知道。”他眼神一黯,“说我输不起。”


“你不是输不起的人,更何况这又不是什么认真的比赛。”黄旼炫严肃问道,“到底怎么了?”


邕圣祐忧郁地说道:“我觉得我喜欢上了丹尼尔。”


黄旼炫:“?”


“那你躲着他做什么?”黄旼炫震惊道。


“万一他不喜欢男人呢。”邕圣祐郁闷道,“还是个比他年长的男人,噢,还是个狼人。”


“……你母胎solo果然是有原因的。”


 


黄旼炫拎了一盒猪蹄回来,两人在客厅里边吃夜宵边聊天。期间邕圣祐刷了一会儿手机,看到姜丹尼尔今天更新ins,封面是他拎着滑板的自拍照,一如既往自信帅气。他手指不受控地点击保存,又往后翻了翻,倏然发现这条ins中还有别人的身影。


一个穿着牛仔外套的黑发青年,就站在姜丹尼尔身后,面朝镜头比着剪刀手。


这人最近的出镜率很高,似乎是姜丹尼尔的好朋友……又或者,比好朋友更亲密的关系?


邕圣祐没由来感到一阵心慌,起初看到那人新消息时的开心早已荡然无存。他连最爱的猪蹄都不想吃了,整个人失落地倒在沙发上。


黄旼炫吓了一跳:“你干嘛,吃撑了?”


“你说姜丹尼尔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他沮丧地问。


“有啊,他喜欢你喜欢得那么明显。”黄旼炫冷漠回道。


“……你看他ins。”


黄旼炫翻出手机看了一会儿,表情有些微妙:“不就是他和朋友去汉江玩么。”


“两张两人合照,两张朋友背影,一段两个人滑滑板嘻嘻哈哈的视频,还配上文字‘和在奂开心的一天’。”邕圣祐把脸埋在沙发里,声音闷闷的,“十天了,他都没来找过我,却和别人出去玩。”


“呀,那你又找过他?”黄旼炫拿抱枕拍他。


邕圣祐:“……”


“怂。”黄旼炫恨铁不成钢,从口袋里掏出两张门票丢给他,“今年舞会的门票。不是喜欢他么,是男人就勇敢去表白。”


 


邕圣祐犹豫再三,学着言情剧里的桥段,把门票和字条偷偷塞进丹尼尔的储物柜里。


舞会前夕他拽着黄旼炫去美容院染了新发色,一贯的狼奔发型被换掉了,取而代之的是逗号刘海,这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温柔了许多,不再那么具有攻击性。这次舞会主题恰好是假面,佩戴精致却不显秀气的墨色面具,他看起来就是位异国王子。


然而今天的王子内心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镇定,他手握香槟,时不时瞟一眼大礼堂上方的巨大时钟,忍不住去想丹尼尔有没有看到字条,会不会来赴约。


或许是他那生人勿近的气场全开,来往的学生自动绕开这片区域,没有人敢上前打扰。


就在他等得快要爆炸的时候,肩膀忽地被人拍了拍。


邕圣祐转过身,只见对面站着一个与他身高相仿的男人。


对方面具之下,是熟悉的眉眼,与漂亮的泪痣。


“噢,”邕圣祐动了动唇,紧张得竟只吐出音节,“嘿。”


“你说有事情想在舞会上和我讲。”姜丹尼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冷漠。


“我……”本来想好的说辞全都忘光了,邕圣祐大脑一片空白,凭着本能横冲直撞,“我看了你的ins,那天汉江——你是不是喜欢照片里跟你一起的男生?”


丹尼尔垂下眼:“我喜不喜欢他,跟圣祐哥有什么关系。”


“有关系!”他将酒杯随手一放,拉住对方的手,“如果你不喜欢他,那我就要说了。”


他深吸一口气。


“姜丹尼尔,我真的,很喜欢你。”


时间似乎在这一刻放慢了脚步,周围的喧闹逐渐消失,人影淡去,小小的空间只听得见剧烈的心跳。


邕圣祐手心冒着汗,满怀期冀地看到丹尼尔抬起脸,注视他。


姜丹尼尔说:“如果我喜欢他呢,哥会怎么做。”


 


邕圣祐如坠冰窖,他松开丹尼尔,尴尬地试图把手插进口袋,却忘了此刻穿着的西装并没有开口,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地方。他觉得现在狼狈极了,低下头只想逃跑。


然后那只慌张的狼爪子被人抓了个正着,姜丹尼尔捏住他的下巴,微微低头。


双唇接触的那一秒,邕圣祐脑海中炸出了烟花。


那感觉真的是太奇妙了——湿润的,柔软的,还带着一点血族独有的冰凉。


丹尼尔吻得很温柔,他甚至能从这其中感受到对方的珍惜,唇分时,他整个脸都快要烧熟了。


“骗你的。”丹尼尔抱住他,露出一副比被骗的人还要委屈的表情,“我从开学见到圣祐哥的第一眼,就喜欢上哥了啊。”


“这、这么久了吗?”被结实的臂膀紧紧圈着,邕圣祐安下了心,往日的细节逐渐浮现。


没爱过的人太迟钝,以为那些关注与照顾只是出于友情。所幸一切都还来得及,他靠在对方怀中,鼻尖缠绕着清新自然的白毫银针茶香,丹尼尔总是喷着好闻的香水。


“真的是……辛苦你了。”


 


刚表明心意的两人恨不得每一秒都贴着对方,可这里毕竟是公共场合,察觉到越来越多的视线,邕圣祐不满地叹了口气,趁还没有人发现他们的身份,拉上丹尼尔就跑。


“来我宿舍么?”他边问,边掏出手机想要发短信给室友,没想到黄旼炫居然先发了信息给他:我今晚不回来,明天早上也不回来,不要弄乱客厅,不然打死你。


丹尼尔没有回答,只是挠了挠他的手心。答案不言而喻。


才一进门,丹尼尔便急不可耐地将邕圣祐按在沙发上。和他们的初吻不一样,这一次他吻得炽热且粗暴,不安分的手早已解开了对方的西服扣子,在白衬衫下煽风点火。


邕圣祐有些慌张地推开身上的人:“别,没有准备东西。”


“不上本垒。”丹尼尔凑过去,舔吻他脸颊上的星座痣,“让我亲亲你。”


邕圣祐面色泛红,迷迷糊糊想起黄狐狸的警告:“不要在客厅,去我房间。”


他不知道自己这句话会有那么大的杀伤力,丹尼尔喘着气抬起脸,眸色变得幽暗又危险。邕圣祐像是被猎人盯上的猎物,等他意识到错误,他已经被对方摁在柔软的床垫上,被更肆意地玩弄,被刺激得连尾巴与兽耳都冒了出来。


那一刻来临时,丹尼尔轻轻咬了咬毛茸茸的狼耳朵,怀里的狼人一阵颤抖,在他手中交代了出来。


 


 


2201/12/27 主题:怎么追求一个讨厌你的人?


0L 软糖收割者


如题。


他是我想去的那个社团的副团长,很高,很帅,像是画报里走出来的人。今天面试的时候他是其中一名面试官,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走不动路了,差点把面试搞砸。但他好像不喜欢我,脸色超差,明明看其他人都笑得很开心TTTT


说起来,我们两个是不同种族,种族之间千百年来都有点……小摩擦?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不喜欢我……


呜呜呜怎么办啊我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人TTTTTTTT


1L


噫!小摩擦♂


2L 


楼主新生?


暗恋对象叫什么名字,我是女巫,给我1000金帮你下药搞定他。


3L


只见第一面,如果楼主没做什么惹人讨厌的事(比如递给狼人银质杯子),应该不至于不喜欢吧。


可能是有些敏感?


4L软糖收割者


>2L 不能说说了就掉马了:(


>3L 我绝对没做这样的事!我连话都没怎么说TTTT


5L


符合描述的副团长我想到了两位,声乐的黄旼炫和街舞的邕圣祐。


我赌1铜币是邕圣祐。


6L


我赌2铜币。


7L


话说邕学长是狼人,和狼人有世仇的不就是血族咯?


我押1金。


8L


我赌10金,狼人与吸血鬼的虐恋情深永不过时。


9L


楼上这些开赌的举报了。


这种问题发灌水区下场通常是歪楼XD


10L


我也觉得不是讨厌,楼主暗恋对象应该是个戒备心很重的人。


本魅魔实名建议你跟他的亲朋好友打好关系,再用下扮猪吃老虎,温水煮青蛙之类的招数。


不过具体能不能破解对方的防线,就看楼主造化了:)


……


1206L


哇这个被八烂的贴子怎么又飘上来了。


全世界都知道楼主喜欢邕学长,只有邕学长自己不知道。


1207L


没料到邕网民是个从不看灌水贴的男人。


姜学弟失策了XD


1208L


呜呜呜呜心疼我们姜狗狗TTTT


1209L 摇滚乐团主唱


我押100金,姜丹尼尔今天也没有追到邕学长。


1210L 软糖收割者


>10L 感谢10L,我和副团长在一起了:D 


>1209L 金在奂打钱吧。


1211L 摇滚乐团主唱


???


-2202/07/01 此帖封-


 


 


END



评论(16)

热度(5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