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高校级的黑手

Just live well.

【丹邕】 fifty shades of Daniel 01

> 五十度灰AU(feat. ABO)

> 严重OOC 勿上升真人

> 本章没车



邕圣祐醒来的时候,旁边的床铺已经没有了伴侣的温度,他眯着眼迷迷糊糊地回忆,依稀记起清晨时分那人接到了通电话。

“公司还有些事没处理完,圣祐哥等下记得起来吃早饭。”对方临走前好像是这么说的。那时他还没有睡醒,有些不耐烦在耳边挥挥想赶走声音,却把噪音源给逗笑了,扰人清梦的声音更是没完没了。

“那我先走了噢。”大概是看他睡得脸都皱了起来,那人终于笑够了,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。

想到这里,邕圣祐老脸一红,紧接着又有些懊恼,明明是结了婚该做的都做过的人了,为什么亲个脸还能脸红。

“呀!姜丹尼尔!”他把这些纠结的情绪都怪到对方身上,愤愤抱着枕头在床上打滚,隔了半晌,还是没忍住地把脸埋进伴侣的那半边床铺里。

被Alpha残留的信息素包围,Omega生理上感到了满足。

说起来他们有一阵子没有做过了,虽然才新婚三个月,但两个人事业上都处在忙碌的阶段,好不容易熬过了年末与年初,终于能够把攒下来的假期一起请了。明天,他们就要去冰岛度一个漫长的婚假。

 

两个人的缘分可以追溯到很多年以前。

姜邕两家是世交,早在很小的时候邕圣祐就见过姜丹尼尔。当时的丹尼尔是个小胖墩,胆怯地躲在长辈的身后,被劝说了半天才十分小声地和他打招呼。

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初印象,让邕圣祐把丹尼尔定义为胆子很小玩不到一块的弟弟,尽管两家的交情很好,小时候的两人并没有什么来往,直到邕圣祐升了初中,有一天被黄旼炫拉着回到母校找低他们一年级的学弟金在奂踢足球,碰巧看到丹尼尔被几个不良学生困在角落围殴。

就算和对方再怎么不熟,邕圣祐也看不得他被欺负,更何况逢年过节收到不少姜家送的玩具模型,吃人嘴短拿人手软,他这个做哥哥的必须要罩着弟弟。

进入发育期的初中生有着体格上的优势,他与黄旼炫三两下就把小朋友们揍趴在地上,足球是别想踢了,他带着丹尼尔回家上药。

可惜这出英雄救美并没有让两人的友情有所延伸,校园霸凌事件之后,姜家把丹尼尔送去加拿大读书,童年往事也就到这里截止了。

再次见到姜丹尼尔的契机是邕圣祐某天回家吃饭,偶然听到了父母餐桌上的闲聊。

“听姜太太说,他们家的丹尼尔回国了。”母亲给他夹了只鸡腿,突然道,“你还记得丹尼尔吗,小时候你见过的。”

“唔,”邕圣祐啃着鸡腿想了半天,“他是不是那个有点胖胖的……”

“对对对,你以前还替他打过一架,后来你姐不是老拿这事说你没有一点Omega的样子。”

这话锋转得猝不及防,邕圣祐赶紧低头吃饭。

“说起来姜家那小子是分化成了Alpha吧。”邕父道。

“是啊,我看照片他瘦了好多,长得特别英俊,眼下那颗痣和姜太太一模一样,”邕母顿了顿,“对了,听说他还是单身。”

邕父邕母对视一眼,一齐望向扒干净了饭碗准备离开餐桌的儿子。

“要不你们见一面?”

 

一开始邕圣祐是拒绝的,但邕母说了就算现在不见,以后也还是会见到,毕竟两家人关系那么要好,姜家办的洗尘宴肯定会邀请邕圣祐。

“你不要有那么大压力嘛。”邕母织着给家养萨摩耶外出穿的小袜子,随意说道,“我们也没让你一定要和丹尼尔谈恋爱,就当见见多年不见的朋友。”

于是邕圣祐就屈服了,从母亲那里拿到了丹尼尔的联系方式,两个人约在一家意大利餐厅见面。

再次看到姜丹尼尔时,邕圣祐终于明白了母亲所说的“英俊”。

十五年,足以让胆小的男孩蜕变成一个成熟开朗的男人。他隔着玻璃注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人,对方西装革履坐在预订好的位置上,拿着酒水单正吩咐服务生,他的眉宇间不再有少年时化不开的忧愁,似乎是说到什么符合心意的地方,漂亮的眼尾笑出了两道褶痕。

邕圣祐站了片刻,才把视线从那人健壮的体格与漂亮的肩线上挪开,他整了整领结,深吸一口气,朝那人走去。

“圣祐哥,”姜丹尼尔一眼就认出了他,欣喜地站起身,“好久不见!”

多年不见,怎么这人连嗓音都变得低沉性感了。

邕圣祐只觉得口干舌燥,情况不妙。

在他心底装死了二十七年的小鹿,忽然起来抖了抖腿。 

 

时隔多年,他们才发现彼此原来有那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,于是后面的发展也就顺理成章。

婚后丹尼尔对他真的很好,早上这样匆忙也不忘给他做早餐。邕圣祐边盛着中式瘦肉粥,边这么想。

可他清楚感觉到丹尼尔在隐忍着什么,尤其是他们在床上,有好几次他已经在对方耳边撩拨,让他在他体内成结,换作是别的Alpha早就该兽化了,可是丹尼尔没有,每一次在他的撩拨下,他都会看到丹尼尔漂亮的眼睛里,透露出一种好似无助难过的神情。

究竟是什么原因他的合法伴侣不肯标记他,是他哪里做得不够好还是伴侣的生理或心理有什么不适。借着这次蜜月之行,他一定要弄清楚情况。

邕圣祐端着早餐来到餐桌,习惯性地低头看了一眼鲁尼和皮特的用餐情况。

结婚后,丹尼尔就把他养的两只猫带到了他们的新房。

两只猫饭盆有一只仍是满的,邕圣祐环顾一番,只看到蹲在沙发上吃饱喝足正舔着毛的皮特,而平时那只粘人的橘色小猫却不见了踪影。

“鲁尼?”他在一楼兜了一圈,往二楼走,果不其然听到微弱的猫叫。

“鲁尼!”邕圣祐顺着喵喵声来到了书房门口,声音确实是从里面传来的,猫咪似乎是听到了他走近,疯狂地扒门。

他们结婚之初丹尼尔有严肃地对他说不能进入书房,因为那是他的私人空间,当时邕圣祐觉得有些微妙,却也还是尊重伴侣的要求。

他拧了拧门把手,发现能转得动,或许是因为丹尼尔早上走得匆忙,连一贯锁着的房间今天都忘了上锁,他想着这不能怪我了谁让鲁尼被关在里面不能吃饭,推门而入。

开门的那一秒,橘色的小猫如闪电般冲了出来,直奔楼下,与此同时,邕圣祐第一次看到丹尼尔神秘的私人空间。

不过是个普通的书房,他皱了皱眉,不懂丹尼尔为什么从不让他进来,如果是公务上的事,明明平时也会捧着笔记本当着他的面处理——他突然注意到这个书房奇怪的地方。

房间里,还有一扇门。

因为漆着和墙一样的颜色,乍一看很难被察觉。

他想起小时候母亲给他讲的蓝胡子的故事。蓝胡子出门远行前交代妻子,说家里有一个房间绝对不能进入,然而就在他出门之后,妻子没能忍住那颗好奇的心,打开了那扇禁忌之门……

邕圣祐扶着门,心跳因为突如其来的紧张而变得很快。

门后到底藏着什么?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丹尼尔处理完公事,马不停蹄赶回家想陪爱人,可是邕圣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来迎接他,只有两只猫闻声探出小脑袋。

“圣祐哥?”他疑惑地唤了一声,没有回应。

出门了吗?丹尼尔一边换上居家鞋一边观察,玄关里并没有另一双拖鞋,人应该是在家的。

餐桌上还摆着刚出锅的粥与几碟小菜,看样子邕圣祐是已经起了床,却又被什么事耽搁了吃早餐。

丹尼尔朝楼上走去,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。

而映入眼帘的画面,正好印证了他的感觉。

书房的门大敞着,听到了他上楼的脚步声,房间里的人面无表情走了出来。

“姜丹尼尔,”那人只有在非常不高兴的时候,才会冰冷冷地喊他全名,“你要不要解释一下这个房间是怎么回事。”



*




考完试咸鱼的我,看到了那张ongniel的同人,突然就狼变了。

随便写写,发个第一章要是没人看就坑了吧。

文笔差多担待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97)